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退伍军人纵身一跃诠释新时代英雄本色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2813时许,寒溪河茶山大桥河段一名青年坠河呼救,正在附近的24岁湖北籍退伍军人关腾飞听到后,立刻奋不顾身跳进河中营救。最终,落水青年被救起,关腾飞却不幸遇难。29日下午,救人英雄的遗体被搜救上岸。73日,关腾飞家属带着英雄的骨灰启程回家,东莞高规格为英雄送行,东莞市民自发前往送别英雄。(荆楚网 74日) 

  作为一名曾经在党领导下的退伍老兵,关腾飞虽然已经退役,但党的教诲一直铭记于心。在面对落水青年命悬一线时,他没有丝毫的犹豫,而是纵身一跃跳水救人。落水者得救了,关腾飞却永远离开了,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他,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和平年代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生命诚可贵,但是关腾飞把人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命更重。在跳河救人的时刻,他不会想不到可能面临的危险和后果。但是,在那个危急时刻,他完全置生死于度外,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己所能救人。这种舍己救人、舍身忘我的英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崇敬和学习。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是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还是时有发生,而且随时随地,无法预料。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仅仅依靠政府部门的力量,更要依靠一个个平凡英雄的力量,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和守望相助。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温暖,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发展进步。 

  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张家港,也有像关腾飞这样的平凡英雄。例如,613日清晨6时许,家住经开区(杨舍镇)章卿村15组的保安师傅赵洪达正在家休息,突然发现附近一个落水女子求解。58岁的赵洪达没有多想,一边大喊“有人落水啦,快去救人”,一边赶紧冲向河边。看到落水女子情况危急,他没有一丝犹豫,纵身跳入了水中,奋力救起落水者。令人欣慰的是,两人最终都平安上案,没有生命危险。 

  关腾飞虽然走了,但是他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却永远留存,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激励着人心向善的力量,推动我们的社会不断走向文明进步,推动我们的国家更加和谐更有问情。 (章家乐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