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矢志不移跟党走 坚定航向铸青春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坚守初心,发奋前行。九十九年春华秋实,九十九年风云迭起,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我们忘不了99年前,平均年龄28岁的13位年轻共产党人,在上海召开了中共一大,后遇危险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浙江嘉兴,在南湖红船上完成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我们还忘不了,这个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可以追溯到100年前,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盛会的召开,宣言的引领,开辟了历史上光辉的一页,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如今,历经百年之久,总书记的回信就像新时代的一缕春风,一缕艳阳,为青年党员指明了奋斗的路径和前进的方向。从南湖红船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历经99年的风雨沧桑,历经99年的坎坷辛酸,逐渐成长为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靠的正是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靠的正是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的信念,从血雨腥风的战场走向艰苦创业的厂房,从机器轰鸣的车间走向科技研发的基地,各行各业共产党人都在为祖国大业增砖添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名青年党员,就要时常叩问自己,更要时时坚定信仰,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将人生的追求与民族的兴旺融为一体,听党的话,跟党走,贡献热血的青春和蓬勃的力量。 

  展望未来美好征程,勇于担当,阔步前行。这是最好的时代,才会成就最美的青春。2020年的开年不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员再次成为防疫大军的中坚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众志成城投身于全民防疫攻坚战。更令我们振奋的是,刚刚发射成功的北斗第55颗卫星,凝聚了26年的智慧结晶,包含着30万人的心血付出。55颗北斗卫星环绕穹宇,正式宣告中国第一“巨星天团”,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宣告全面完成。这一瞩目的成绩竟然来自于一支以80后、90后为主力的研发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1岁,比国外相关团队年轻了十几岁。年轻意味着活力,意味着朝气,意味着所向披靡,意味着势不可挡,“战疫”的一代也是“强国”的一代,不惧困难,面向未来,提升素养,增强技能,同心同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篇章,增辉青春色彩。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机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挑战,一代青年有一代的担当,一代青年有一年的重任,紧紧跟着党走,紧紧依靠人民,就能拥有坚不可摧的力量,就能铸就金石可镂的精神,矢志不移跟党走,踏上征程扬起帆,坚定航向铸青春,增辉祖国永向前。(赵娜)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