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的热潮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张家港正在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随着冲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人和事,港城各单位、各级政府,认真“挑刺”,请市民当好文明的“啄木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的热潮。

  全国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的成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港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但是,在巨 大的成绩面前,是徘徊不前,还是不断向着新目标攀登?张家港人敢于直面困难,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求突破,已经形成合力成为了常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文明的新画卷在港城徐徐铺展。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今天创建了,明天可以休息几天,或者文明城市到手了,就可以高枕无忧,有些城市因为取得荣誉之后,创建的劲头没有以前大了,思想上也会产生松一松、歇一歇的心理,更有些城市为了创建而创建,喜欢做表面文章,这些除了文明创建中没有形成好的机制外,更没有合力保持常态。要突破这个创建文明城市的难点,勇于拿下“六连冠”,只有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督查,才能从思想上解除市民的松懈情绪,将呵护文明城市荣誉当成市民的每日功课来做,文明成绩自然会与日俱增。

  呵护文明城市的荣誉要有长久的恒心。文明创建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这不是口号,而是深刻地说明了文明城市创建是新长征,来不得松懈心理,只有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持久战来打,文明城市创建才会敢打硬仗,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化解,利文明创建更上一层楼。

  坚持文明城市创建要做好常文章。文明城市创建,并不是应付检查,而是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让我们的城市更幸福的集体行动,然而,随着时间的递增,社会上的一些问题也会不断产生,如何化解这些问题,通过常态化的文明城市创建,比如提升人民素质,将文明行动当成一种常态等等,只有不断下功夫、求实效,才能将创建当成一种幸福工程来开展。

  一座城市如果文明创建能走在前列,城市的品味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而提升城市品味,关键还是要提升市民的认知和目光,只有在市民的素质上不断锤炼,才能消弭问题,尤其要党员干部勇于带好头,才能激励更多的城市持之以恒创建文明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用干部的责任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合力将文明城市创建推向新高潮,力争将“六连冠”的文明城市桂冠顺利荣获,为港城这篇热土再创新辉煌。(卢晶)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