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致敬人民子弟兵,军旗高扬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八月一日是建军节,我们向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致敬!人民军队履行使命,守护人民健康,保护人民财产,护卫世界和平,服务人民群众,让军旗熠熠生辉。

  守护人民健康,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因为疫情,2020年不同寻常。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暴发处于春节期间。春节是举家团聚的时候,对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在除夕夜,军队医务人员启程奔赴疫情主战场湖北。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跟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的到来,减轻了疫情主战场医疗人员的压力。军队科研人员则加紧攻关,全力推进新冠药物、疫苗研发。 

  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人民军队舍生忘死。从1998年的洪水到2003年的非典,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到2013年的芦山地震,人民军队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人们依然记得汶川地震发生时从天而降的15名空降兵勇士。今年夏天,我国南方一些地区遭遇强降雨,水位猛涨,山体滑坡、桥梁被毁、道路冲断、房屋倒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人民军队紧急出动,冲锋在抗洪救灾前线。战士们冒着暴雨跟洪魔决战,全力堵住决口,成为人民的守护神。 

  护卫世界和平,人民军队坚定不移。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肩负着护卫世界和平的责任。时下,我国有不少维和部队,他们在相关任务区执行任务。维和部队所在的国家,可能会有战争。今天的国人生活在和平的阳光里,对战争的记忆有些遥远。但对维和部队而言,在任务区执行任务意味着与死亡更近。截至201812月,中国军队累计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近4万人次,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中国军队很好地履行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他们是好样的! 

  服务人民群众,人民军队矢志不渝。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来自于人民群众,忠实履行着为民服务的职责。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本色。红军战士帮助老乡家打扫卫生、为老乡家挑水。“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这就是我们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时下,人民军队冲锋在抗疫、抗洪一线,正是服务人民的最好写照。 

  人民子弟兵忠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让军旗熠熠生辉,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