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筑牢环境“堡垒”,夯实“硬核”创建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世纪90年代,张家港用“80万把扫帚扫出了全国卫生城市,开启了文明创建的历程。 

  文明的种子感染到每一个人,让每一位市民都自觉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处处体现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外兼修。今年是张家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胜之年,张家港再一次全城行动,建设洁美家园,让文明健康蔚然成风。(《文明张家港》) 

  文明创建风生水起,同创共建如火如荼,走在张家港市的大街小巷,处处是洁,处处是雅,处处是美。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金字招牌”,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保卫战彻底打响,各行各业的党员及职工参与其中,普普通通的群众百姓身体力行,从小处着眼 从细节入手,在创建氛围中“增活力”,在创建环境中“下功夫”,在创建征程中“真留痕”,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更深入、更多元、更全面。 

  正如习总书记的比拟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创建需有绣花一般的扎实功力,需有绣花一般的深入细微。固然如此,城市文明创建不可忽略小细节,愈是容易疏漏,愈要精准对待。一直以来,环境卫生是窗口,是“门面”,是齐力提升的“大工程”。正如这样一句话,越是日常的 越是水平的彰显,越是大众的,越是真实的体现。很是庆幸,各个部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共同治理城市乱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角落里的纸屑淡出我们的视线时,当乱停乱放的车辆日趋规范时,当随意逆行乱穿马路的现象越来越少时,当互帮互助的好风尚日益形成时,当“人人都是创城主角”的理念深入人心时,一座城自然会走上深度发展的“高速路”,也会让每一位城市公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文明创建不可随波逐流,也不可泛泛而做,乃需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果敢出击,齐心协力,各个部门打好“组合拳” ,做好“综合战”,躬身践行也好,辐射引领也罢,直面“软肋”,直指“痛点”,使得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使得创建氛围更为浓厚,滋养着身边的每一位民众,唯有人人树立崇德向善的信念,付出扬善扬美的行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才能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增加底气,提升锐气,带来豪气,从而不断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向着更高的文明巅峰超越。 

又是一年文明创建时,又是一次精彩亮剑时,播撒文明基因,正需要落实落细落小,筑牢环境“壁垒”乃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也是决胜一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拾级而上,步步登攀,文明创建才可行稳致远,铮铮向荣。(赵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