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美好杂货铺”,让爱心与生活融为一体
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八月以高温开启,灼热却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82日傍晚,天气闷热,市区西湖苑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大家的热情在这里相互感染,捐物的、淘货的、看节目的……好不热闹!原来,由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家港分中心主办,经开区(杨舍镇)城南街道小城市社区协办,张家港美湖使者志愿服务团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美好杂货铺”线上启用仪式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文明张家港》)  

  生活是柴米油盐的错综交织,也是衣物针线的来回穿梭,堪称泛着人间烟火的“杂货铺”。然而,一旦有了“美好”的前缀,则变得意义非凡。美好杂货铺是一家闲置物品捐赠、回收、销售的公益商店,201812月在张家港市运行以来,以“推行环保生活、 助力志愿服务”的理念,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倡导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和公益志愿的社会风尚,建立闲置物资回收利用的常态化渠道,今年七月,美好杂货铺线上活动启用,线下线上同步延伸,让公益的力量更接地气,极大地激发广大市民投身公益的热情,让所需与服务无缝对接,让爱心在生活的世界里更显得弥足珍贵,熠熠生辉。 

  爱心没有大小之分,没有高低之别,人人皆可“赠人玫瑰”,人人皆可“添柴助力”。“美好杂货铺”的平台正是如此,如果你想将爱传递,如果你有闲置物品想要与人分享,都可以捐至其中,现场捐赠则是参与互动,网上捐赠则由邮政快递员或者志愿者上门取件,所有义卖款将直接进入志愿者协会账户,建立美好基金用于支持公益项目,以杯水车薪之力助公益事业“星火燎原”。微光照亮,却能让社会闪耀温暖的光芒,一本图书、一个礼物,一份玩具,一件衣服,5元、10元、20元……金额虽然不大,诚意和爱心却以无价的意义传递,并以裂变的态势迅速叠加,让每个传递爱心的人“手有余香”,让每个获得温暖的人温情融融,从而涤荡着世俗的喧嚣,温润着彼此的心灵,让真善美的音符响彻耳畔,鼓舞心灵,让每个人都能在细碎庸常的日子里找到文明的诗与远方。 

  如今,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阶段,类似“美好杂货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是一缕缕清风,就是一处处芬芳,让美好的道德在推陈出新的创意创造中更具渲染力,更有品质感。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势必随着文明创建的深入开展,随着特色活动的持续推进,让我们的生活在“杂货铺”中走向“美好”,才是道德幽径,才是最佳境界。(赵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