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清凉益夏,带来酷暑中的丝丝“爱意”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张家港持续高温,酷热难当,室外的温度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但在我们身边,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在路口挥汗如雨指挥交通,或在清理这个城市的垃圾,或在街道上进行文明劝导……他们头顶烈日,默默坚守,他们定格了这个夏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这个夏天,“清凉益夏”活动继续进行,为户外劳动者设置了40个免费饮品供应点位,共青团张家港市委员会还为户外劳动者准备了300个纳凉包,里面有矿泉水,扇子,帽子,清凉油等避暑物品。(《文明张家港》) 

  在生活的安稳与美好之下,总有一些人在负重前行,默默地为社会为他人服务。正值炎热酷暑,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挑战,任凭汗水往下淌,任凭湿透了衣服和脊背,但他们依然选择在岗位上的辛勤奉献,在烈日下的无畏坚守,外卖小哥如此,交通警察如此,环卫工人如此,各行各业的户外劳动者都是如此。然而,我们不会忘记这些可亲可敬的工作者,“清凉益夏——爱心饮品献给烈日下最可爱的人”活动在张家港市的大街小巷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一幅幅温情的画面上演,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发生,“清凉益夏”爱心驿站出现在张家港高铁站,出现在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驿站,出现在各大超市与银行,凡是人流涌动的地方,爱心正在辐射,清凉正在传递,使之户外劳动者们不仅感到身心上的凉爽舒适,更感到向善向美的公益力量在升腾。 

  在文明的行进与绵延之中,总有一些道德风景令我们心头一震,看似微乎其微,却能掀起“飓风”效应,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受到滋养,受到感染。“清凉益夏”公益活动看似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其实,在一杯凉茶、一份冷饮、一声感谢、一句问候的背后,实则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道德信号,不仅体现着政府和社会对特殊工作群体的关注与尊重,也体现着广大人们的浓浓爱心与满腔温情,同时教育引导公众市民宣扬真善美,崇尚“有德者有得”,努力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和谐和共荣,使踏实奋进的人获得更多的收获感、愉悦感以及幸福感,将关爱与鼓舞化作无穷的动力,将感恩与感激化为盛夏的清流,使其温润心灵,滋润精神,奏响道德关怀的欢歌,谱写道德峥嵘的诗篇。 

  清凉益夏,带来酷暑中的丝丝“爱意”,因为有爱,炎热下的坚持更显得珍贵,因为有爱,道德间的互动更显得美好,愿这样的“爱心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切实将一个个“清凉益夏”爱心驿站打造成文明创建的“温馨窗口”和“爱心阵地”,汇聚更多的志愿力量,涌动更美的爱心甘泉。(赵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