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吹响全民健身的“号角”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88日,我国迎来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石。(88日  人民日报) 

  随着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和以往相比有了一些不同,但依然有不少群众热情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然而,虽然公众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但还是有许多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这其中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如有的人尤其许多80后、90后还没有意识到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愿进行健身锻炼,还有些人则是由于置身于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抽出健身锻炼的时间并不多,加上城市的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不够完善,而且大多数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并不免费对公众开放,收费也很高,捉襟见肘的体育设施难以满足公众健身需求,运动场馆的价格也令让人望而却步,让很多人不得不放弃健身锻炼的想法。

  众所周知,健身锻炼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和改善症状、愉悦身心、保障工作更好地进行、促进社会和谐,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全社会应吹响全民健身的“号角”。一方面须加强宣传引导,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身锻炼不仅能够一个人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和学习,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让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改变公众对健身的偏颇认识,自觉参与全民健身;一方面须增强体育公共服务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为,去补齐全民健身的软硬件短板,为全民健身提供服务和保障,如推进城市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广泛组织和开展各种体育健身活动等,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熊上斐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