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感受基层强劲脉动,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距离年底不到五个月,全面小康的实现程度如何,全国人民瞩目。江苏南通开展的“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可以让人们很好地感受基层强劲脉动,激发磅礴奋斗伟力。

  了解基层全面小康动态,感受基层全面小康脉动。当下,各地正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少地方发展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园,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富民、文明实践、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内容,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本次村镇行活动的始发站启东市就是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还有不少地方展现出了全面小康的生动景象。“天下第一村”江阴市华西村、“华夏第一钢村”张家港市永联村,都是这方面的典范。

  树立基层全面小康典范,引领基层全面小康实践。全面小康,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全面小康收官之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疫情当前,能否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全国瞩目,举世瞩目。“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选取的村镇,都是全面小康的样板村镇。讲好全面小康样板村镇的故事,可以为其他村镇树立起好的榜样,这会激发起其他村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让其他村镇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中。

  展现基层全面小康图景,汇聚一起奋斗磅礴力量。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成不成,关键看基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样板村镇的示范,确保全国人民如期迈入全面小康就有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尚未达到全面小康的村镇,可以对照全面小康的样板村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小康,体现在方方面面,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网媒网民代表深入村镇采风,创作各类新媒体精品力作,生动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图景,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可以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的磅礴伟力。人人投身全面小康收官战,人人为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全面小康将更好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各地都可以组织村镇行这样的活动,讲好全面小康的故事,汇聚全面小康的磅礴伟力,聚力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