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最美劳动者”彰显劳动之美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1日,《2020年度苏州“最美劳动者”候选人名单》公布,10000名来自380多个行业的一线职工成为“最美劳动者”候选人,其中一线职工占比达63.22%。 

  毋庸置疑,苏州“最美劳动者”1000名候选人都是苏州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人物,他们都是经过了苏州市“最美劳动者”遴选宣传工作委员会严格筛查、认真审核,通过反复比较、排除重复,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对所有人选进行公安、人社、法院、征信部门审核的基础上所确定下来的。从苏州“最美劳动者”候选人身上,体现出了劳动者爱岗敬业、勤劳朴实、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彰显出了劳动之美。 

  苏州“最美劳动者”10000名候选人来自苏州的各行各业,这其中既有快递小哥、卡车司机、育婴员、外卖小哥、房产中介、护工护理、清洁工、也有网络主播、自媒体运营者、青年文艺创作者等,可以说是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广泛的代表性、深厚的群众性。正所谓“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 劳动者的职业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无论劳动者从事社会上任何一门职业,只要劳动者任劳任怨地工作,踏踏实实的奋斗,就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如网络主播作为近年来才兴起的一门职业,在一些人看来网络主播整天只在网络上进行活动,被认为是好逸恶劳,不务正业的社会群体,但只要网络主播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网络带货或者其它正当途径取得收入完全合理合法,也是国家所允许和支持的,这次的苏州“最美劳动者”候选人就出现了网络主播的身影。 

  “最美劳动者”候选人是新时代的标杆,也是广大劳动者学习的榜样,全市应广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进而激发全社会劳动热情,释放全社会创造潜能,为苏州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乐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