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影视为英雄而歌,凝聚战“疫”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这是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影视剧为英雄而歌,可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统筹协调,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务人员逆行而上、精心救治,民警检查来往人员、维护社会秩序,社区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弘扬志愿者精神,人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观看电视剧《最美逆行者》,我们可以一起回味这场尚未完全结束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感受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

  歌颂时代,歌颂英雄,歌颂疫情最美逆行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英雄,他们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偶像。不只是他们,夜以继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社会地位也高了很多。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务工作者冲在第一线。“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务工作者值得这样的礼赞。这部电视剧中的主人公,我们大都能够找到原型。当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当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无数的荣誉涌向他们。电视剧《最美逆行者》直观呈现疫情防控阻击战,歌颂时代,歌颂英雄,体现了影视工作者的担当。

  凝聚士气,鼓舞信心,筑梦民族伟大复兴。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了中国精神的图谱。电视剧《最美逆行者》艺术地再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可以让人们更好地感悟伟大抗疫精神。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说明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么困难的情况,我们都挺了过来。实现伟大中国梦,前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会有沼泽、泥泞。电视剧《最美逆行者》鼓舞了全体国民的士气。全体国民应当坚定信心,增强意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影视剧创作的富矿。影视工作者应当多多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中国人民,讴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英雄,凝聚起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尽好影视工作者的责任!(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