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根治城市小广告亟须“对症下药”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城市的建筑物墙体、公交站牌、路灯、人行道、电梯、楼道……小广告可谓“无孔不入”,小广告泛滥在一些老旧小区尤为严重,甚至不少居民的家门都被小广告覆盖了。无处不在的小广告使得原本干净整洁的城市“满目疮痍”,也让市民觉得刺眼心烦。小广告不但影响市容市貌,其中的一些非法小广告也成为各种诈骗和盗取信息等违法行为的温床。(1013日 江南都市报) 

  当前,城市乱贴小广告现象非常严重,一些城市里处处都能够看到小广告的“身影”。可以说,小广告已经成为了城市治理中的一个顽疾,不仅破坏了市容市貌的美观,影响到城市的整体形象,而一些非法小广告更是成为了坑害市民群众的导火索。 

  近年来,治理城市小广告的力度虽然在不断加大,然而小广告依然是屡禁不止、屡查不绝,有时候,城管部门耗费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在头天晚上才清除的小广告,第二天却又卷土重来。说到底,还是由于小广告不仅成本低,而且还存在很大市场,因为有些小广告迎合了市民的生活服务信息需求,如一些求职招工、管道疏通、家电维修等小广告确实为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因此,要彻底根治城市小广告亟须“对症下药”, 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方能奏效。一方面要加大治理力度,通过广泛舆论宣传,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城市小广告的危害,从而调动市民共同参与治理城市小广告的积极性,打响城市小广告治理的人民战争。同时,相关部门还要严厉打击乱贴小广告行为,对乱贴、乱涂、乱画小广告的丑陋行为,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再手软,而是要敢于“亮剑”,尤其是对张贴非法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更是应依法依规进行严惩,去全力遏制城市小广告泛滥的势头;一方面则要规范管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城市小广告也并非一无是处,只要能够合理利用还是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因而对城市小广告不能完全“一棍子打死”,还应因势利导,去合理设置公共信息发布栏,为生活服务类便民小广告去专门留有“一席之地”,改变城市小广告满天飞的现象,去为城市打造出一片洁净的天地。(熊上斐)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