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完善顶层设计、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等方面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出了具体且颇具可操作性的意见,为正在蓬勃发展中的全民健身事业送来一场及时雨。(1011  新华网)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健身运动在全国蔚然成风,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实践热潮也正在全国大地涌动不息。但令人尴尬的是许多城市的健身场地却严重不足,健身设施也不完善,如很多小区看起来高大上,但没有相匹配的健身场地,而一些大型健身场地不免费对公众开放,收费也很高,到健身场健身一两个小时费用就在数十元以上,这让很多人放弃了健身的想法。健身场地设施难以满足公众对健身场地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了制约全民健身的最大“瓶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全民健身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是人们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而研究表明,近年来,我们国家人口出现肥胖率上升、运动能力趋弱、视力不良检出率攀升等问题的最大“元凶”就是由于其中的很多人从来不参与健身。 

  当前,全民健身虽然已经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并愿意积极参与健身运动,但相关部门仍须继续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去广泛组织和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让全民健身理念能够更加深入人心。而要实现真正全民健身,健身场地则是关键。政府在广泛发动公众参与健身运动的同时,还须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摸清公众健身诉求、查找问题短板,因地制宜,不断去健全和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全力保障建设健身场地设施的规划用地、资金投入,让健身场地设施能够逐渐满足公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提升公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公众也应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树立“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经常性去地参与各种健身运动,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熊上斐)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