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以高昂精气神坚决打赢脱贫收官战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距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我们要以高昂的精气神坚决打赢脱贫收官战。 

  保持高昂精气神,须认清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新中国成立70余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然而,依然有少数地区、少数人的生活有些困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可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小康不小康,要看困难群众有没有脱贫。只有困难群众脱贫了,困难群众的生活达到了全面小康水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了圆满的答卷,全面小康才名副其实。 

  保持高昂精气神,当有造福人民的使命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党员领导干部、扶贫工作人员的使命非常光荣。增强使命感,挑起这副重担,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肩负脱贫攻坚使命的黄文秀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保持高昂精气神,应增强脱贫攻坚的动力。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还有洪涝不可避免地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面对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我们应当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戮力同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我们要增强脱贫攻坚的动力,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脱贫攻坚收官战中。

  保持高昂精气神,坚决打赢脱贫收官战。人,总是要有些精神的。一个人,信心百倍、精神振奋,干事创业可以事半功倍。脱贫攻坚即将收官,越到最后的关头,我们越不能松懈,要明白“一篙松劲退千寻”的道理。脱贫收官,就在前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应当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困难群众的情况各不相同,我们应因人制宜,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用好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通过各种途径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攻坚收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高昂精气神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以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困难群众奔向美好、幸福生活!(李兆清)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