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点亮微光,每个人都是一团火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丝丝微光,最暖人心。2020年的大幕即将落下,克难攻坚也罢,携手并肩也好,我们齐心协力走过了与众不同的一年,又是至深难忘的一年,留下太多的感动与幸福,留下太多的辛酸与泪水。当2020年的时光渐行渐远,我们不由得感慨,每个人都是一道微光,都在用汗水、激情和勤奋改写着自己的人生,并集体书写着新时代的“城市烟火”。 

  全民防疫的路上,我们是一束微光。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在这水深火热之中,没有人退缩不前,也没有人犹豫彷徨,更是选择了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选择了不假思索地蜂拥向前,选择了无私无畏地最美坚守,从奋战前线的白衣天使到昼夜值守的社区人员,每个人都似一束微光,不耀眼,不争宠,却在默默地发着光和热,哪怕只是照亮了头顶的一隅天空,但一片连着一片,足以照亮整个苍穹。正如大连银发奶奶隔窗喊话为志愿者加油打气的话语,“我们绝不出门,疫情一定能很快过去!”朴实的话语就是最好的“强心剂”,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老奶奶的守规矩、明事理,见证了这位平凡市民的积极乐观。可见,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都是践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竭尽所能配合防疫也是了不起的贡献。无独有偶,这样的暖新闻还有很多很多,正是无数平凡人的真心付出,才能铸就牢固的防疫屏障。我辈皆凡人,但足以拼尽全力,因为我们坚信,如期而至的不仅是2020年的春天,还有疫情退散以及平安的你我。 

  全民奋斗的路上,我们是一束微光。这一年,我们很用力,也很难。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微营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他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即使面临着重重困难,也毅然决然成为“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生活所需。哪怕经济受到了一定的创伤,但他们起早贪黑、辛苦经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他们朴实无华,永不停歇,以日复一日的奔跑迈向美好的未来。他们说,我们不仅要做追光者,更要让自己成为一束光,只有这样,才能绽放璀璨的光芒。只是这样的光,点亮了无数凡人的梦想,而且愈发感受到,奋斗是实现梦想的毕竟之路。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无数的人们都在努力着,在追赶,在向上,释放着自身的无穷力量,担当着时代的恢弘使命。请相信,只要不放弃心中的光,你最终会遇到美丽的自己,会见证幸福的模样,也正是这道道微光,成为无数人前行的磅礴力量,照亮每一个黑夜,照亮每一个凡人,照亮每一个城市。 

  做微光,就要闪闪发亮;做薪柴,就要熊熊燃烧。在时代宏大的叙事中,做一束微光,也是对个体最好的敬畏与肯定。(赵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