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沙洲评论
让道德模范引领时代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江苏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的一位位道德楷模传递了时代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越来越多的江苏人,正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为这片沃土植入更多美好未来的美德种子。 

  日常生活中,道德模范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坚守道德底线,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可以说,道德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是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标兵。当前,由于我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思想观念多元多变,是非、美丑、善恶界限混淆的现象时有发生,不少地方的道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滑坡,有些地方甚至发生了老人在公共场所摔倒之后无人上前帮扶的事件,从而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一时间,有的人就此以偏概全,认为我们社会已经是世风日下,没有好人出现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其实不然,只要我们平时多去留意,善于观察,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并不少见,他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身份不同、岗位各异,但都是在以身体力行的方式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他们校准了社会前行的航向,让社会不会在偏离核心价值观的人生航道上迷失方向,为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道德模范是社会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社会的一面旗帜,要让道德模范引领时代新风尚。在此,我们应大力讲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宣传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传播善行义举,激发道德意识,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在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下,深刻认识道德楷模感人事迹背后的精神内涵,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把道德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行动,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积极向道德模范靠拢,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做道德良知的守护者和践行者,让道德之花在全社会美丽绽放。(乐天)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