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关爱老兵” 慈善项目入选“江苏省慈善奖”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江苏省政府授予 28 家单位、27 名个人以及 20 个慈善项目第四届“江苏慈善奖”称号。市爱心义工协会的“关爱老兵——优抚服务进社区”项目入选最具影响力项目。

  2016年8月,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市爱心义工协会启动“关爱老兵——优抚服务进社区”项目。通过调研走访,项目对市内20名抗战、退伍老兵提供相应支持性、关怀性服务,特别是对其中行动不便、身体残疾的抗战老兵和生活困难的退伍老兵。从2016年至今,市爱心义工协会已开展五期关爱老兵系列项目,服务了100多名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退伍困难老兵,开展各类活动500余次,直接受益人数100多人,间接受益人数700多人,协会目前拥有200多人的成熟志愿者服务团队。

  据悉,“江苏慈善奖”是我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自2011年开始评选表彰以来,每两年一届。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选范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积极参与和支持我省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含港澳台地区的单位和个人及海外华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救助项目;长期从事慈善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专业慈善工作者。(沈小恒)

责任编辑:殷晓玉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