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市领导周末带头义务劳动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一行来到经开区(杨舍镇)城南街道西湖苑社区,带头开展“洁美港城”周末义务劳动,与100多名区镇党员干部一起挥锹铲土,对小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和绿化修补。

  据悉,西湖苑小区是动迁安置小区,由于长期未得到良好养护,小区内部分草坪已渐渐退化。为了让小区内的绿化重现活力,小区决定对退化的草坪进行翻新。

  尽管刮着大风,时而下着零星小雨,义务劳动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退化的草坪被整治干净,一排排绿油油的麦冬迎风飘动。劳动间隙,韩卫还与相关负责人就环境绿化美化及下一步管护工作进行交流。接下来,西湖苑社区将对小区内的退化绿化进行平整,重新恢复绿植,并加强养护。

  市委副书记王亚方来到冶金园(锦丰镇)交通村,和园镇志愿者一起参与义务劳动。现场,王亚方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徒手将堆放在路边的菜豆秸秆搬上垃圾清运车。待满满一车垃圾被运走后,他又挥起铁锹,把油菜秸秆铲入垃圾袋,和志愿者合力将垃圾袋搬上另一辆垃圾清运车。

  王亚方一边劳动一边向村里的工作人员了解环境整治情况,得知交通村去年开始铁腕治水,除杂草清淤泥,修筑河坡,大刀阔斧整治河道,让全长约40公里的河道水系恢复“清水长廊”后,他希望交通村进一步巩固河道整治成果,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宜居环境再发力。

  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带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结对包干区域开展“洁美港城”周末义务劳动,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劳动现场,大家拿上扫帚、铁锹、修枝剪等工具,对居民小区道路、花坛、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市政协机关将在每周末组织开展义务劳动,进一步发挥机关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环卫整治常态长效,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政协力量。

  5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也带领4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洁美港城”周末义务劳动,共同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在经开区(杨舍镇)城北街道锦绣社区,朱艳和志愿者们来到城北立交桥附近的河道旁、树林里,用铁锹、镰刀、钉耙等工具,对河道内的杂草以及林子里私自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清理。(融媒报道组)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