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开出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本月起开始实施了,今天(6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杨舍镇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我市部分小区和餐饮场所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暨阳湖大道上的一家饭店,检查人员发现,饭店并未按照要求配备生活垃圾四分类设施,餐厨垃圾桶内还装有不少可回收垃圾,存在垃圾混装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开具了我市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根据《条例》规定,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如果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后仍拒不整改,相关部门将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了蓝湖湾小区,查看垃圾桶内的生活垃圾是否投放到位。据了解,该小区从去年10月份便开始先行先试,建立了5个四分类垃圾收集房,按照定时定点定人督导的“三定一督”要求,目前分类情况良好。 

  接下来,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分类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查处,同时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融媒记者:何捷 文/图)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