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六一”慰问 情暖童心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市领导王亚方、黄雪元等参加活动。

  5月29日下午,潘国强一行首先来到阳光聚丰幼儿园。走进这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潘国强对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大为赞许。“书记伯伯好!”一路上,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挥动小手,用稚嫩的声音与潘国强打着招呼。在详细了解学校办园宗旨和特色后,潘国强希望幼儿园继续高质量做好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书记伯伯好。”在北庄幼儿园,潘国强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探星驿站、绘星小馆、自然探索丘、艺术畅想路等游戏区,而教室外,孩子们正在开展户外活动。潘国强对学校“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课程游戏化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遵循孩子成长规律,继续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

市委书记潘国强在市实验小学走访慰问

  在实验小学南校区,孩子们为潘国强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小朋友,你们好!”潘国强亲切的话语和笑容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主动拉起潘国强的手一起合影。随后,潘国强一行饶有兴致地观摩了孩子们的“弦乐班‘私人定制’展”“百草园诗会”“文明的镌刻”“一枚鹅蛋的使命”“STEM项目”等学习展示内容。潘国强对孩子们的自信与能力表示赞赏,对学校在抓好学生日常学习的同时,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每到一处,潘国强都叮嘱学校要给孩子们营造自然健康的成长环境,并对孩子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童心烂漫,笑语盈盈。6月1日上午,韩卫一行首先来到江帆小学。“现在学校有多少名学生?”“师资配备情况怎么样?”韩卫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规划、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文明校园建设等情况。在校园里,孩子们还为韩卫一行戴上了红领巾。“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韩卫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市长伯伯好!”在江帆幼儿园,韩卫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并饶有兴趣地参与到小朋友们的游戏中去。韩卫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高度重视关爱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营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让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在德美幼儿园,韩卫详细询问了学校教学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祝孩子们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每到一处,韩卫都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品德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教师们要用心用情教育好孩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并希望孩子们快乐、自信、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孙薇 朱峰 沈小恒 王家辉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