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一人一团队一社团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委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底,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遴选工作。

  各市(区)文明办、市志愿者行动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根据遴选条件初审,择优推荐了52名志愿者、49个团队、42个项目、30个社区参与遴选。经过择优申报、逐级审核等程序,陈华东等10名志愿者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张家港市百姓公益义工协会等10个团队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理响苏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张家港市大新镇大新社区等10个社区被推选为“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

  苏州最美志愿者:陈华东

  陈华东,男,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人,听力一级残疾,幼年在事故中丧失听力,却在不幸中自强自立,现就职于长江润发(张家港)机械有限公司。陈华东一直热心志愿服务,2015年牵头组建金港义工联盟特殊志愿者队,2018年组建张家港市聋人协会“无声的爱”志愿服务队,爱心事迹登上“学习强国”,成为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荣获张家港市道德模范、张家港市优秀志愿者、苏州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张家港市百姓公益义工协会

  张家港市百姓公益义工协会由“中国好人”曹建苏2009年创办,有识之士不断加盟,组织逐渐发展壮大。组织致力于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公益服务,为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不同于家庭和学校的公益平台,同时也为港城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高效可信的慈善服务平台。自2013年以来,根据组织愿景和使命,不断创新公益项目,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公益+健康+城市文化”为主题,积极倡导健康、快乐、全民参与的慈善公益理念,受到社会各界支持和好评,逐步促进公益变革。

  苏州市最佳“金乡邻”志愿服务社区:张家港市大新镇大新社区

  张家港市大新镇大新社区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现有图书室、宣讲室等资源,新设志愿者之家,强化阵地建设;通过“1+5+7+N”工作体系,通过各网格、各团队积极招募志愿者,开设“书记聊吧”,提升志愿者能力,加强队伍建设; 通过链接共建单位资源,并坚持网格问题为导向,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同部署、同策划、同开展。今年以来与大新派出所、交警中队、中心小学、城管中队等多家单位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助力、垃圾分类齐上阵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大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案例,成功入选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优秀案例汇编。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