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打卡”张家港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2日下午,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我市采访,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日报》等16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60多名记者参加。中宣部新闻协调小组副组长刘学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以及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参加活动。

中宣部新闻协调小组副组长刘学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60多名记者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陪同采访。

  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展示馆和志愿服务中心,记者们围绕“张家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何开展?”“张家港志愿服务在当前的高度下如何进一步深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并听“卖菜哥”王志勇讲述了他的志愿服务故事。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永联村内,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垂柳在风中摇曳。金手指广场、展示馆、爱心互助街、议事厅等地,都被采访团拍入镜头。采访现场,王军华、陆卫红、俞苏燕这些永联村的村民作为永联发展的见证者成为记者们采访的抢手对象。王军华是永联村人,改革开放前,他家是当时村里最穷的人家之一,不停地借贷和还贷。改革开放后,王军华不但还清了贷款,还盖上楼房,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他家的借条已经被村档案馆收藏,成为永联村村民生活富裕的见证。《求是》杂志社记者闫玉清、赵雁在采访中写道:“一张借条,永联村人生活变迁的见证。”

参观永联村

  采访团最后一站是沙洲职业工学院。“请问张家港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有怎样的特点?”“你从沿河来到张家港后,对你的生活有怎样的改变?”采访团在这里深入了解张家港与贵州沿河“东西协作、共奔小康”结对帮扶模式,重点突出教育扶贫、“组团式”结对、“全方位”帮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人民日报》新闻协调部副主任汪晓东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次在张家港的采访活动很有意义,对张家港市注重协调发展,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

参观沙工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感叹,一路惊喜,一路赞誉。采访团通过视频直播、实时报道等互动方式聚焦张家港,讲述了张家港的小康故事。

  据了解,“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6月11日正式启动,这次主题宣传将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充分彰显我们党担当使命、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沈小恒 金天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