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2人入榜“苏州时代新人”6月榜单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苏州时代新人”6月榜单揭晓,一共有8人入榜,其中,我市葛剑锋、蔡雨辰光荣上榜。

  葛剑锋:三年摘下贫困帽 啃下攻坚“硬骨头”

  

  葛剑锋,现任张家港市杨舍镇善港村党委书记。

  他带领善港村用三年时间彻底甩掉贫困帽、走上小康路,带领合并后的新善港村实现村级可用财力三年翻两番,2019年村可用财力达到2500万元,并对6个贫困村实施了高质量的整村帮扶。为放大辐射,他依托善港农村干部学院创建了“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善港基地”,基地于2019年3月成为苏州市首批十大党性教育基地、7月获批挂牌江苏省党支部书记学院(农村)分院。

  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各类培训班62期,培训学员5229人,学员遍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十余个省(自治区)。十年里,葛剑锋常年起早贪黑,但他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曾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等荣誉。

  蔡雨辰:手绘漫画助力抗“疫”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蔡雨辰,现为张家港市南沙中学学生。

  由于受到在社区基层工作的爸爸的耳濡目染,春节期间,当他了解到按电梯按钮容易造成新冠病毒交叉感染时,他便绘制了彩色简笔画张贴在电梯间,并从家里拿了抽纸放在电梯间供大家免费取用。妈妈将他的“作品”照片发到小区业主群中,呼吁大家一起行动,全民防控。通俗易懂的漫画让大家对疫情防控有了直观感受,在业主群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其他住户也纷纷效仿。

  蔡雨辰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跟着妈妈积极参加金港义工联盟的很多志愿者活动,特别是“拥抱绿色志愿净山”活动,积极做好文明环保宣传;连续三年参加南沙文体中心开设的“七彩假期 幸福成长”暑期岗位实践活动,在图书馆协助进行图书整理、借阅登记、秩序维持等,向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曾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等称号。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