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规范宠物诊疗市场行为和秩序,进一步加强狂犬病授权免疫点管理,促进宠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对全市17家宠物诊疗机构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暨半年度狂犬病授权免疫点考核工作。

  市畜牧兽医站重点对宠物诊疗机构的诊疗服务、卫生消毒、安全生产、兽医处方、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发现问题的机构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机构限时整改。在检查中,市畜牧兽医站还对其中16家狂犬病授权免疫点进行了半年度考核工作,强化免疫点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狂犬病免疫工作。

  “下一步,市畜牧兽医站将对收到整改通知书的宠物诊疗机构进行‘回头看’,不断提高我市宠物诊疗行业服务水平和执业兽医从业能力!”市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呼吁广大养宠物市民,要定期为家中宠物犬猫注射狂犬病疫苗,进一步增强文明养犬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为港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王会信 通讯员 李雅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