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36个“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彰显港城温情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网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这份便利离不开快递员们的辛勤付出。近日,我市打造了“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为快递员们提供服务,送去温暖。

  7月15日上午10时,雨势越来越大。忙碌了一上午的快递员袁丽彬走进沙洲中路上的一家张家港农商银行,熟门熟路地来到“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给手机充上了电。“这里能给手机充电,还能躲雨避暑,真是挺方便的。”袁丽彬说,“青春接力站”的设立让他们有了一个可以放心歇脚的地方。

  这个“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位于银行大厅的一角,这里除了有空调、饮用水、充电宝外,还有书报和急救药箱。张家港农商银行杨舍支行行长许婷婷说:“快递员的工作非常辛苦,我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些便利。同时,我们也结合书香银行等特色网点,为快递员们提供读书交流等服务。”

  今年,我市在张家港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张家港支行的基层网点全面铺开“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建设,按照“5+X”标准,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手机充电、伤痛救治、盥洗休息等基础服务,助力解决户外工作者如厕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同时,结合各阵地特色,部分站点还设置了读书角等,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和关爱。“希望通过建立这些接力站,满足快递员的即时需求,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来关注以快递从业青年为代表的新兴青年群体,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共青团张家港市委员会副书记郑晔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36个,接下来,我市还将结合“清凉一夏”等系列活动,为快递从业人员送去关爱。(王嘉楠 何海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