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9月14日,2020年张家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反诈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剑等出席活动。

  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一年一度的集中宣传,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围绕这个主题,我市各区镇、各部门将结合行业区域特点,举办网络安全公益讲座、网络安全知识“七进”、网络安全官云赋能、网络安全主题文艺节目村村演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分六个专题举办主题日活动。具体是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从而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还为5起诈骗案件受害人发还被骗资金。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创作了一批网络安全主题文艺节目,在现场表演了评弹《电信诈骗要防范》、小品《十万元陷阱》等节目,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

  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互联网协会等12个部门共同举办。(王会信  李晓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