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开展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10月11日上午,由市残联举办的“残健共奔小康路,幸福快乐你我他”活动在张家港公园举行,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盲人节。来自全市的近40位视障人士参加了活动。

  现场开展了文艺表演、义诊按摩等活动。“向全社会展示视障群体的风采,宣传助残理念,完善无障碍设施,使视障朋友出行更加便捷。”市盲协主席陆亚芳表示,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视障群体,尊重他们,理解他们,帮助他们,让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

  为了方便视障人士出行,目前,我市的6路、10路、13路公交车已开通运行“公交导盲”系统。据介绍,“公交导盲”系统能够通过语音提示功能帮助视障人士精准找到所乘公交车,也具备智能化定位目的地和预约提醒等功能。(李晓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