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设“尊老服务专区”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走进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等待区域内新设了醒目的“敬老专座”,还配备了轮椅、老花镜、医疗设备、口罩、雨伞等老年人需要的用品。

  在政务服务日益便民化的今天,不少老年人因跟不上信息化、数字化变革,在办事的时候遇到不少障碍。为更好地服务老年办事群体,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开辟了“尊老服务专区”,并出台一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在这个“快时代”给予老年人“慢关怀”。

  在该中心“尊老服务专区”,记者看到,这里开设了一个“尊老服务专窗”,专职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等事项,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政策解答、全程陪办、帮缴代缴、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区镇还对大厅窗口指引进行了优化,设立醒目、清晰的引导标识,提供更加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还为前来大厅办事的老年人开辟“苏康码通道”,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采取工作人员代为申领“苏康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材料等辅助替代措施,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就近办事渠道,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帮代办”服务,在全镇74个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发挥全科社工、网格员在老年人办事服务中的作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收取资料、协助填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

  “尊老人敬,助老风和。”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卫杰表示,下一步,区镇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搜集老年人办事需求,简化老年人办事流程,继续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彰显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温度。(融媒记者 姜蓉)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