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公交驾驶员温暖乘客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港城公交6路班线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各类关怀、帮助乘客的暖心事件不胜枚举。近日,公交6路驾驶员朱萍就帮助了一名错过公交车的小女孩,温暖了乘客的回家路。

  当天傍晚六点钟,朱萍驾驶公交6路末班车从福前小区首末站开往包基,当车辆经过农机公司站台时,上来了一名小女孩,朱师傅见这名小女孩年龄比较小,又是独自乘车,连忙热心地问道:“小朋友,你要到哪里去呀?”“我要转车坐32路,然后去吾悦广场。”得到小女孩的答复后,朱师傅关照小女孩找座位坐好,便继续运营。

  二十多分钟后,当公交车行驶至小女孩要转车的地点——西湖苑南门站牌时,朱师傅发现此时已经错过了32路末班车。而此时天色已晚,朱师傅不放心小女孩一个人独自回家,想到自己收班后将公交车开往停车场的途中会经过吾悦广场,于是朱师傅让小女孩不要下车,等公交车到了包基终点站收班后,自己会顺路将小女孩带到吾悦广场。路上,朱师傅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小女孩,并叮嘱她到家后一定要给自己打个电话报平安。

  当朱师傅经过梁丰机电城附近时,接到了小女孩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这时朱师傅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近年来,公交6路始终坚持“乘客之家,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标兵”和“模范”,着力打造“温馨之路”服务品牌,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记者:何海洋/文 图片来源:港城公交)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