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聚焦
我市设置16个 老旧电动自行车置换回收点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电动自行车省时省力,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但是老旧电动自行车因充电等原因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有效减少老旧电动自行车存量,我市设置了16个置换回收点,鼓励广大群众以旧换新。

  “老板,我这辆电动自行车骑了4年多,帮我看下以旧换新能抵扣多少钱。”近日,市民龙先生骑着电动车来到南丰镇老旧电动自行车置换回收点,想要换一辆新车。经过店主一番检查评估,他这辆旧车能够抵扣400元。

  记者了解到,过去部分店主会将老旧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进行二次销售,大大增加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概率。通过政府设置回收点,对售车人的身份信息以及车辆的车架号进行登记,并交由专业拆解回收公司进行处理,对车辆的回收处置情况进行跟踪,车辆注销手续由市消防安全“331”机制办对接市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处理,能有效避免出现私自改装的情况。

  自今年8月以来,16个置换回收点已回收老旧电动自行车近千辆。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增设回收点,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监管,规范回收流程。(记者:何捷)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