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首页头条
当好新时代的港城“小主人翁”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中共张家港市委书记  潘国强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韩  卫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风吹麦浪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们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向为全市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市的孩子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在特殊的时期,大家听从学校和家长的教诲,积极面对疫情对学习生活的影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此,我们要为全市的孩子们点赞喝彩!古人说,“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希望大家牢记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关怀勉励,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当好新时代的港城“小主人翁”。

  希望你们做心怀远大理想的港城“小主人翁”。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同人民、同家乡港城的建设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把成长梦、成才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立长志、立大志,展现出港城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天的港城因你们而精彩,明天的港城将以你们为骄傲。

  希望你们做勇攀学习高峰的港城“小主人翁”。“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做,少儿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明天的重任。当前的世界是知识爆炸的时代,希望你们从小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参与社会实践,勤学善思、多问笃行,培养创新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为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打下坚实基础。

  希望你们做弘扬文明新风的港城“小主人翁”。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礼仪之邦,张家港是享誉全国的文明之城。希望你们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自觉养成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当好文明新风的弘扬者、践行者、宣传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小在心中生根发芽,成长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学校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少年儿童的监护、教育责任,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幸福成长;社会各界要共同推动全市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努力让港城的每一个“小天使”,都能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

  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二〇二〇年六月一日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