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首页头条
致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弘扬节俭风尚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体党员同志:

  党风正,则民风淳。推进移风易俗、弘扬节俭风尚,广大党员干部应带头示范、躬身践行。倡议如下:

  一、带头移风易俗,开风气之先。家庭成员涉及订婚、结婚等喜事,不收取高额彩礼,简化流程,控制宴请规模和标准,反对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传承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倡导厚养薄葬的理念。家庭成员逢老人祝寿、子女升学、开业店庆、搬迁新居、参军入伍等事,提倡少办、小办或不办,淡化人情消费,浓厚亲情关系。

  二、带头厉行节约,倡时代新风。时刻牢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古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组织参与高档聚餐,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在食堂、饭店等各类餐饮场合自觉做到“珍惜粮食、合理点餐、按需取餐、打包剩菜、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家庭成员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和传承良好家风,以文明家风推动党风政风。

  三、带头遵章守纪,扬清风正气。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办理婚丧嫁娶相关事宜,及时主动报备,自我约束、信守承诺。慎重交友,净化朋友圈,自觉遵守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积极营造清上加亲的政商关系。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凝聚起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打造新时代文明标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张家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张家港市委组织部

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

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