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首页头条
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我市1人获殊荣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17日,江苏省文明委公布了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我市殷志兰荣膺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殷志兰,张家港市南丰镇新德村村民。结婚时,殷志兰与丈夫约定“结婚不离娘家”,以便照顾生父母、养父母以及膝下无子的大伯大娘6位老人。婚后,加上公公婆婆,她把照顾8个“爹妈”的责任全部扛在肩头。2016年,相继送走6位老人后,照顾老人的担子轻了,她发起成立“殷志兰志愿服务队”,带领32名队员开展爱心陪伴、家务清扫、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残疾孤寡老人1000余人次。殷志兰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家庭。

截至目前,全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4,中国好人28,江苏省道德模范7,江苏好人34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绘就了张家港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