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3日下午,合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环保手工乐淘淘”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讲解了“智能垃圾桶”的制作原理,智能垃圾桶是一款智能感应型垃圾桶,它通过超声波测距原理来检测前方是否有物体,并自动触发舵机控制垃圾桶的开合。随后青少年们被安排到不同的活动室内,规定在相应的时间内,看谁做的好!大家聚精会神的研究起来,高年级的学生动手能力较强,能独自按照说明的要求完成操作;低年级的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步步耐心的制作着。最后,率先完成的同学都热心地去支援其他同学,让青少年懂得了生活中互帮互助的道理。整场活动有竞争又有合作,有智慧又有温暖。

  垃圾分类收集,既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必要措施,又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通过科技制作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保护地球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