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技•忆沙洲”非遗文化学习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了中国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为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文化,使其得到更好地传承,415日,海坝村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忆沙洲非遗文化学习活动,以风筝文化为主要题材,让青少年在体验中学习。 

  活动一开始,讲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风筝文化的起源、传统风筝的制作方法以及在风筝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让孩子们对风筝制作有了基本的认知。活动中,通过父母和孩子的互帮互助、共同制作,增进了交流、增加了感情,讲师更是耐心的手把手进行教学,孩子们认真地听、仔细地做,个个都成了能工巧匠,一件件生动的、充满童趣的风筝作品跃然而生,孩子们将心中美好的希望融入了颜料,寄予纸鸢之中。通过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海坝村也将会继续保护和传承身边的文化遗产,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让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