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巧手做灯笼,传承民俗情”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418日上午,经开区(杨舍镇)江帆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巧手做灯笼,传承民俗情”的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灯笼的相关知识,带动了活动的气氛。随后,大家拿出事先从社区领取的灯笼素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对照说明书,纷纷动手做了起来。青少年们互相交流、沟通、研究,有的和父母相互分工、合力制作。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只只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灯笼便闪亮登场了。活动最后,大家手提着一个个灯笼,在灿烂的笑容映衬下,纷纷展现了对抗疫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念和未来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一个小小的灯笼,向大家传递的是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青少年们不仅仅收获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培养了亲子的温馨时刻,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