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当“世界地球日”遇上“世界读书日”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谷雨时节,花红柳绿,大地恍然换上了新装。近期,书院社区结合世界地球日和读书日,特针对“停课”在家的低年龄段学生开展“宅边”户外科普阅读活动,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用敞开式阅读的方式鼓励孩子们抛开书本,走进自然,认识自然,关爱自然,在美好的阅读体验中学知识,涨本领,快乐成长。来自社区的20多户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由社区的文化志愿者王泓丽老师主持,她热衷阅读,喜爱孩子。为了让孩子们在现场环境中迅速拉近彼此距离,预先准备了一段热身亲子手指操,轻松有趣,孩子们很快就融入了活动气氛。接着王老师把“郊外的自然课”这本书当作春天的礼物,引导孩子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让他们发挥想象,并大胆用“嘴”说,用“肢体”去表达,“我看到了绿草”、“我听见了鸟叫”、“我闻到了花香”,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着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童言童语中,一幅美丽的春景图在孩子们的描绘中慢慢呈现。而这样的画面如何保持、如何让它更美,孩子们更是给出了“标准答案“,要爱护环境,爱护自然,最后亲子家庭一起动手,合力制作迷你垃圾桶,身体力行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 

  书院社区举办的此次户外阅读活动,是“疫”情渐缓后首次线下活动,久违的集体活动让孩子们格外开心,轻松的阅读氛围也让家长们点赞,这也让社区阅读推广组织更有信心,让阅读活动“华丽转身”,从社区走出来,走进小区,走进居民,让社区随处有“书香”,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向深处推进。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