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关于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意识。425午,登全村在乐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从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知识竞赛抢答三个环节展开,生动形象的PPT课件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课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让大家了解关于城市垃圾的现状,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进行垃圾分类对我们的重要性。随后以动画的形式,从生活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危害给亲子家庭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解和图片展示,让孩子们了解“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并知道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

  进入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答错的或者答不完整的由家长补充,采取亲子组合的方式展开,既培养了亲子间的感情,又给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为青少年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以及做法。同时也宣传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