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善港村开展“伴我成长 风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进辖区内家长与青少年的情感交流,激发青少年内在潜能,助力健康成长。510日,善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葵之家”青少年服务社开展“心系‘新’灵 善港同心”之“伴我成长 风雨同行”活动,辖区内5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活动。 

   首先青少年和家长两两成组,在毫无交流的前提下共同完成一幅画作。这一环节考验家长与孩子默契程度,通过完成后的交流分享,很多家长感受到了与孩子交流的缺失,对孩子了解程度不够等问题,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在游戏“不倒森林”中,青少年们和家长们团队合作,共同完成目标挑战,在实践中提升青少年的洞察、思考、反应能力,培养换位思考的习惯。通过游戏“‘盲人’旅行”让青少年理解自助与他助同等重要,帮助青少年及家长感受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最后的亲子阅读环节,家长与青少年之间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共读的方式,一同学习,一同成长,让孩子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 

   此次活动青少年与家长之间深入交流,在游戏中合作共赢,一同感受挫折与快乐,有效消除隔阂,提高协作能力,帮助青少年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