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文明实践】七彩童年之跟着垃圾去旅行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大力弘扬垃圾分类新时尚,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知识,5月17日上午,星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三楼多功能室开展“七彩童年之跟着垃圾去旅行“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大家播放了《宝宝巴士之学垃圾分类》。活动开始,志愿者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 孩子们给了各种各样的答案,活跃现场氛围而后从小朋友们熟悉的动画主角佩奇一家入手,志愿者通过和孩子及家长的互动讲述了佩奇一家整理家中的可回收垃圾送去回收站的有趣故事。为了让小朋友们活学活用,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对垃圾进行分类,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生动形象的认识。最后我们的志愿者给出了一个垃圾分类的“猪定律”:猪能吃的就是厨余垃圾,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肉的是可回收垃圾。 

  希望这次的阅读分享,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我们站点也会继续把“跟着垃圾去旅行”的活动延续下去,倡导孩子和家长争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环境,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