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我是一名小义工”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了锻炼青少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5月16日下午,周巷社区联合惠邻社工开展了一场“我是一名小义工”体验活动,共有1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为青少年们统一分发小义工帽子、垃圾夹和垃圾分类袋,并向大家介绍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对应收集的垃圾品种。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三五成群地比赛捡垃圾,有的捡了很多的落叶;有的在捡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了许多的冰棒棍、苹果核、废纸、空瓶子等,个个都在充当着环保小卫士的角色。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对人类有何危害,怎样进行垃圾分类;还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为社区建设贡献他们小小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