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城北社区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场疫情,孩子们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在当前开学之际,孩子们该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帮助孩子管理好情绪是家长非常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针对这一问题,516日上午,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请了红十字会心理健康师周老师讲解情绪管理的学习之旅,现场有20名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周老师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介绍情绪是什么、情绪从哪里来、情绪体验觉察以及情绪处理方法等内容,周老师通过介绍《情绪小怪兽绘本》,与孩子们交流绘本故事中的哪些人物表达的心情是负面情绪?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情绪处理的ABC理论,并利用生活案例,带领大家进行了操作练习。随后互动小游戏请孩子抽卡片,分享抽到卡片的情绪体验与故事,现场多位小朋友纷纷上台交流,分享自己遇到不开心,如何处理自己心情?有的说话画画,有的说唱歌等;现场周老师还邀请了家长共同参与到游戏中。周老师利用互动、演示、练习等方式,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告诉孩子:没有不好的情绪,只有不被尊重的情绪;没有可怕的情绪,只有不会处理的情绪。 

  最后周老师又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又专业地诠释了和谐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指出影响亲子和谐关系和父母教育观念的偏差有关。提出了一些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的建议,让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行之有效的运用。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孩子们及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欢快落幕,周老师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孩子们收获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积极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挑战,收获健康心理,同时也让家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更进一步意识到了和谐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璐瑶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