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法爱护航”家长学校启航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创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拓展家庭教育工作领域,近日,市人民法院“法爱护航”家长学校在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动。

  今年,市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创新形式,创建了“法爱护航”家长学校品牌,依托“三色花开·快乐成长”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实践基地,开展“法爱护航”家长学校周末讲堂活动。法官们用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解、剖析,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家长们对法定监护义务有了明确认识,也学到了不少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开辟《“法爱护航”家长学校》专栏,通过微电影、短视频、图文等形式,推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知识。

  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庭长赵晖表示,今后,“法爱护航”家长学校将充分利用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的既有优势,结合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共同推进对未成年人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指导,指导家长自觉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促使家长从自然家长上升为合格家长、卓越家长,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