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萌娃“玩转”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本月已经施行。保税区(金港镇)金都社区的一群萌娃,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垃圾分类。

  近日,金都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绘画活动,10多个孩子拿起画笔绘制垃圾分类手抄报,一张张手抄报色彩鲜艳,创意十足——蓝色的星球上鲜花盛开,白云朵朵,是因为垃圾都被分类投放;垃圾桶拟人化,向过往的行人讲解哪些垃圾可以送到自己“肚子”里……

  “孩子是垃圾分类最忠实的践行者。”保税区(金港镇)金都社区党支部书记奚洋说,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社区还开展了“变废为宝”比赛,社区里的小朋友们“脑洞大开”,有的用废纸做成花束、有的用硬纸板做成储物盒……今年7岁的赵睿扬是“节能小能手”,平时喝饮料剩下的饮料瓶,他贴上耳朵、尾巴,做成小猪零钱罐。“现在他是家里的小小监督员,我们监督他学习,他监督我们垃圾分类。”赵睿扬的妈妈说。

  据悉,去年10月,金都社区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凝聚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社区志愿者的力量,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在社区全渗透。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楼道长、党员等对垃圾分类带头作出承诺,并进行公示,同时出台相关奖励办法,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去年,我市出台《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每月各区镇及社区、行政村都会迎来一次“垃圾分类考试”,在每期“成绩单”中,金都社区都位列“红榜”。(徐苗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