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亲子共同创建文明新时尚,同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养。614日,经开区(杨舍镇)西门社区以“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亲子阅读、实践操作、互动游戏、创意涂鸦组成。在志愿者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学习了《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手册》和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并现场模拟操作实践垃圾分类。接着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小游戏寓教于乐既有乐趣也能让大家更便捷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深受孩子们喜爱。最后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参与环保的创造乐趣,西门社区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环保袋和画笔,让大家创意涂鸦。环保袋上精细的构思,别出心裁的创意,充分展现了孩子们传递垃圾分类的爱心,共筑环保梦想的热情。活动最后,大家整理自己精心绘制的环保袋,并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轻松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更鼓励大家外出购物时携带环保袋,为绿色低碳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