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小小消防兵”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掌握消防技能,提高青少年的紧急疏散能力,716日,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南丰派出所消防资源,开展“小小消防兵”——可乐灭火实验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共30位社区青少年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工先给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当天的活动流程,接着在消防员的协助下,组织小朋友们排起队伍有序进行可乐灭火实验及干粉灭火实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体验,掌握了可乐灭火的适用范围、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所有种类及适用范围等。

  接着,消防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现场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前,消防员详细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活动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体会到了消防队员对这座城市的重要性,有效培养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