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孩子开心 职工安心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上午7时许,永钢集团职工陈师傅将8岁的儿子军军送到南丰小学永联校区,参加永钢集团第五届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当天,共有240名职工子女高高兴兴地参加了暑期夏令营。

  暑假期间,不少双职工家庭面临着孩子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为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上班,2016年起,永钢集团开办了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今年,暑期夏令营共开设8个班,每班配有2名班主任、2名党员志愿者和1名家长志愿者为孩子服务。

  据了解,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课程包括阅读训练、思维训练、趣味英语、舞蹈、绘画、书法等。每天早上,志愿者会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安全措施。同时,永钢食堂为孩子们做好放心餐,集团还为幼儿段孩子配备午睡小床,安装空调,营造舒适的环境。永钢集团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负责人章长清介绍说:“此次夏令营取消了亲子游、集体生日和汇报演出等活动,将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同时为每个孩子制定学科分析报告,并反馈给家长。”

  孩子入营,家长放心。职工姚银行说:“我和妻子都是永钢职工,孩子每年都会参加夏令营活动,这不仅帮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还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把孩子送到夏令营,我们放心!”(王会信 通讯员 宋娟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