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小小果农志愿行”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盛夏八月、瓜果飘香,为助力本地区农产品销售,并加强社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体验因劳动带来收获的快乐,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8月13日上午,永新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来到锦丰交通村葡萄园开展“小小果农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坐上小巴,伴随着欢笑声开始了今天的采摘之旅。踏上乡间小路,空气是那么的清爽,让人心旷神怡。来到果园,农户为青少年们普及葡萄的各类小知识,原来小小的葡萄隐藏了许多农业知识。目前果园里的葡萄90%都已成熟,但因人手紧缺,许多成熟的葡萄还没来得及采摘。随后,青少年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分小组帮忙卸袋子、采摘葡萄,孩子们在大棚内仔细地寻找已经成熟的葡萄,小心翼翼地卸下袋子并摘下来放到小篮子里。孩子们采摘得热火朝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葡萄园。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让孩子们与大自然及田园生活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使大家在欢快轻松的采摘志愿行动过程中拉近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沟通交流,同时助力了本地区农产品的采摘及销售,可谓一举双得。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