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杨舍镇听障青少年 爱心暑托班顺利结业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4日上午,在经开区(杨舍镇)邻湖社区活动室里,由经开区(杨舍镇)团委、残联联合开设的欢乐“暑”你——杨舍镇爱心暑托班顺利结业。现场,10名听障青少年通过朗诵《我是一颗种子》、手语表演《我和你一样》、汉服表演《声律启蒙》等节目,展示了自己在暑托班学习的成果。

  7月27日至8月14日的近3周时间里,10名听障青少年在暑托班学习了专业资源、社会融合、专业听语、自我建设4大类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专业的师资力量,让他们的暑期生活精彩难忘。听障青少年金瑾告诉记者,为期3周的暑托班学习,对她来说提升最明显的就是朗诵技巧,“以前朗诵文章或诗的时候,就像背课文,没有停顿,也没有感情在里面,现在我知道要带着感情去读”。

  开设杨舍镇爱心暑托班是经开区(杨舍镇)精准关爱、服务残疾人的一次有益尝试,开设的所有课程都是结合听障人士需求专门设计的。“在专业资源课上,孩子们学习了主持与演讲、合唱、地方戏剧等内容,主要是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提升自信心;自我建设课上,孩子们学习了包馄饨、做沙拉等生活技能,提升他们的自理能力,引导他们学会感恩、回馈亲人和社会;专业听语课程可以增强他们的言语和沟通能力;社会融合课程则带他们走出教室,走进博物馆、海洋馆等地,更好地拓宽视野。”暑托班负责人李琴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组织更多听障青少年走进课堂,帮助他们今后更好地踏入社会。(姜蓉)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