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未成年人
少年行·科普游—研学探访凤凰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少年行,科普游,玩暑假,8月16日,范庄社区依托凤凰山景区、河阳山歌观和水蜜桃产业园区等场馆开展了“少年行·科普游—研学探访凤凰”青少年科普活动,立足于本土研学,广泛了解家乡人文历史、家乡风貌以及普及知识内涵,培养爱家乡的新时代青少年。

  

  此次活动志愿者带领社区青少年探访了凤凰山景区的恬庄古街、河阳山歌观、水蜜桃博物馆,行程丰富精彩,动静结合。恬庄古街中的杨孝子祠,杨氏孝坊为清政府表彰孝子杨岱而建,榜眼府是清乾隆初期孝子杨岱所建,为杨氏住宅。青少年在古街了解了恬庄悠久的历史,尤其人文,恬庄人才辈出,钱洪、孙承安、杨景仁等等,深深触动了青少年,同时青少年还感受了草编文化,更是亲身尝试编制草蚱蜢。河阳山歌观中,千百年来劳动人民自己创造的原生态歌谣给青少年震撼,聆听河阳山歌学唱河阳山歌给研学带来了趣味更贴近游学的内容。水蜜桃作为张家港本土最为有名的水果之一,在水蜜桃博物馆,青少年了解了凤凰水蜜桃是如何发展壮大从而闻名的过程。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经历是最好的学习。不仅要看一看、转一转,更重要的是动手动脑去实践。范庄社区为青少年构建平台,打造符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科普游,在充分保障青少年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了趣味性足、互动性强、内容性优的凤凰研学活动,让社区青少年游的开心、学的开心。通过研学探访,引导社区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于实处,同时,加深青少年对家乡的了解,增强青少年对于家乡的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